中新網北京11月17日電 (記者 應妮)新歌劇《洛神賦》17日晚在保利劇院結束首輪演出,藝術指長灘島導李飛壓軸出演女主角宓妃。
  李飛曾在著名音樂劇《貓》的亞洲巡演中擔綱女主角的。此次演出歌劇,對她來說也是一個挑戰。“之前我一直演的是音樂劇,這次演歌劇,我也室內裝潢是試圖將音樂劇的演出方式融入到歌劇當中。”她並沒有將自己局限在音樂劇的模式中,希望通過歌劇等不同藝術方式的嘗試,帶給中國的歌劇、音樂劇市場一些新的內容。
  今天壓軸出演“宓妃”的李飛介紹:“以我飾演的角色為例,有A、B、C三組女演員出演,我是音樂劇的唱法,其他兩位演員,一位是偏民通的唱法,一位是通俗唱法。可以說,每一場演出,大家都能從聲音中感受到一個不一建築設計樣的宓妃。”
  主題曲《相愛何必曾相識》是李飛最愛的曲目,這首歌在戲里一共出現了三次,曹植與宓妃初見時以此曲表達愛情之甜美,銅雀臺上的曹植因思念宓妃又與之隔空對唱起這首歌。到了結尾,這支旋律再度響起,則成了二人真摯愛情的一首輓歌。“宓妃最後投水自盡時的唱段可以媲美《巴黎聖母院》中卡西莫多看到愛人死去汽車貸款的唱段”,李飛說,“《洛神賦》雖然是神話,但劇情與歷史事件基本吻合,曹植與宓妃的愛情很美很動人,演起來很過癮”。
  與此同時,該劇在舞臺表現方式上也充分展現“新”的一面,“在歷史事件的敘事過程中,融入‘跳躍’的表現方式,比如特定道具的使用。‘劍’在傳統概念中是一種搏殺的工具,但是在我的舞臺表現中,它代表了一種‘權力’的象徵,用一種‘武戲’的方式表現一段‘文戲’的效果。”總導演周文軍G2000介紹。
  據瞭解,首輪演出結束後,新歌劇《洛神賦》將赴中國其他城市演出,明年還將赴英國、美國、西班牙等國家進行巡演,有望成為第一部同時在倫敦西區和美國百老匯上演的中國歌劇。(完)  (原標題:“貓女”李飛壓軸新歌劇《洛神賦》 稱唱得過癮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y89vyww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